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教育提升工作座谈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0-11 17: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9日,台江区召开教育提升工作座谈会,旨在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建设省会教育强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广辉听取了校长(园长)代表、学科教师代表等20余位教育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刘广辉向在座各位和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工作者为台江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刘广辉指出——

  近年来,台江的教育工作年年都有新进步,但依然存在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校际发展不够均衡等短板问题,必须把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刘广辉要求——

  要认真梳理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根据区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充分汲取大家的智慧,形成任务清单,分解到相关部门,同时要跟踪督办,确保逐一落实到位。

  就下一步工作,刘广辉强调——

  要实施学校布局优化扩容工程,新增坊巷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4所,新改扩建国货路小学等义务教育学校4所,最快速度扩容学位;

  要实施教师队伍提升优化工程,发挥好优秀校长、教师的作用,遴选名师后备人选,组建“台江后备名师翱翔班”,打造台江名师团队;

  要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教育集团化办学步伐,做大做强台三小、宁化小学两大教育集团;

  要探索名校托管办学模式,引进高校优质资源,提升教育办学水平;

  要全面提高教师待遇,努力破解职称评定难等问题,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让更多优秀的教师留下来。

  区领导陈婀娜、陈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