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和长效管理专题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5日,台江区召开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和长效管理专题会。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顾巍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区房管局、区民政局先后汇报我区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和长效管理工作情况、思路建议;茶亭街道、上海街道、新港街道及苍霞新城社区、曙光社区、万象社区、福德社区、浦西社区有关负责人围绕这项工作依次交流发言。

  梁栋指出——

  无物业小区,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长效管理,是改善宜居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民生实事,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应有之义。

  梁栋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区领导牵头,成立课题组,吸纳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代表开展联合调研,研究提出加强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的机制举措。要从快成立街道物业服务站,示范推广台江特色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争取上级的支持,全方位推进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工作。

  要加快改造整治。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充分征求街道和群众意见,从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布局等出发,提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整治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适时组织对已完成改造整治的老旧小区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要抓牢疫情防控。街道、社区要发挥“兜底”作用,对无物业小区严把出入关口,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摸排重点人群,落实居家隔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分类精准施策。持续做大做强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科学制定考核标准,加强考核评比和结果运用,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平和质量。区属国企要强化担当,积极参与到台江区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工作中,加大改革创新,努力探索出符合台江实际的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模式,打造形成品牌亮点。

  要强化保障支持。研究制定无物业小区规范管理等各类政策标准,鼓励业委会等居民自治组织、社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广泛引导群众参与无物业小区管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

  刘广辉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

  刘广辉要求——

  区直有关部门尽快牵头专题研究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遵照综合、系统、全面的理念,结合台江的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形成调研报告和具体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区领导余养挺、何宝、陈婀娜、刘华杰、林志勇、郭美月、朱腾、吴京、唐佑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