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20 17: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9日,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召开台江区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专项行动小组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举措,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会上,产业强区、温暖台江、党建引领、科教兴区、金融中心、品牌创造、改革攻坚、城区更新、绿色发展、平安台江等十大专项行动小组组长先后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对十大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作点评,并对各专项行动下一步重点工作逐一作部署。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指出——

  十大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生动实践,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这段时间大家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行动计划,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推进机制,实施一批项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做到项目提速增效、平台支撑有力、创业氛围浓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树立干部带头攻坚意识,真正深入一线破解难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针对下一步工作,梁栋强调——

  要提高政治敏感性,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拉高工作标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

  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倒排工期,加大督查通报和晾晒的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努力打造特色、形成品牌、作出示范。

  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闯敢试,积极开展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和项目支持,抓紧研究投融资体制改革,为台江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

  要注重项目和招商,根据区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在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谋划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载体,分阶段分步骤制定实施计划,加大招商统筹力度,夯实发展的支撑基础。

  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社区吹哨、街道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要“跳出台江看台江”,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提升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要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与一线考核,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指出——

  近段时间全区上下紧盯目标、对标对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十大专项行动呈现出行动快、方法新、力度大、效果好等特点。

  刘广辉强调——

  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奋斗的战略任务,也是一个持续发展、不断完善的动态过程。我们必须紧盯奋斗目标,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多管齐下、统筹推进、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班子成员要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不断档,做到无缝衔接、接续推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抓紧抓实十大专项行动,为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