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府刘广辉代区长带队督导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3上午台江区政府刘广辉代区带队督导检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在朴朴公司43号仓刘广辉代区实地检查了冷链存储物流落实情况,指导疫情防控。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持人物同防、闭环管理,防范冷链物流疫情输入风险,做好冷链食品进库源头端、储存管理端、市场消费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工作。 

  今年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冷链食品管控台账,严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四证”情况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2800余家,排查25批次约210kg进口冷链食品,暂未发现存在“四证”不全进口冷链食品。 

  同时,该局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对全区现有34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37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6家农贸市场、14家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外环境、食品样品检测,每周开展不少于30次,至今共检测780份样品。此外,还督促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一线从业人员和餐饮服务人员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核酸采样4300余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