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做一个魅力家长——福建省家庭教育大讲堂瀛洲专场

来源:台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8-27 09: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也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但很多家长面临着孩子不听话,嫌父母啰嗦,不愿与父母沟通的问题,那么家长如何做一个开明开窍有魅力的好家长,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多元化发展呢?

  8月21日上午,台江区妇联邀请福建省心理学会理事、福州第八中学心理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谢维兴老师来到瀛洲街道红星社区开展福建省妇联家庭教育大讲堂讲座,50多位家长聆听了讲座。

  谢老师从调整自己的心态、了解孩子的心理、掌握沟通的技巧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建议家长要学会建立快乐亲子关系,多听听孩子意见,学会接纳孩子,多角度欣赏孩子,做放得下的父母。同时谢老师引用了大量现实中的案例,帮助家长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采用的错误方法。

  讲座现场家长反应热烈,积极交流,收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