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积极开展妇女“两癌”初筛工作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调动全区广大城乡居民医保35-64周岁妇女参与“两癌”检查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台江区卫健系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健康宣传栏、印发宣传材料、微信公众号、开通咨询热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了解“两癌”防治知识。通过宣传发动,使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 

  此次“两癌”初筛工作自2021年811日至今,共为400人次进行了妇科检查、HPV标本采集送检、乳腺触诊、乳腺彩超检查等“两癌”免费初筛,并对乳腺彩超检查BI-RADS分级0级以及3级以上者;HPV高危亚型检测结果阳性或者HPV高危分型检测结果为其他高危型者及时转诊以进一步免费检查,完成我区2021年妇幼公共卫生服务“两癌”检查项目预估目标人数。 

  我区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切实贯彻落实了国家政策,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