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召开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的工作部署,为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1219日下午,台江区卫健局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来自辖区各疫苗接种单位分管领导、接种项目负责人和医疗保障医务人员30余人参会。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疫苗紧急接种异常反应现场急救能力培训和疫苗紧急接种现场救治有关要求。 

  台江区卫健局卞榕峰主任、医政医管科潘洪涛科长就我区即将开展的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接种单位和有关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做好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图的制订,对参与疫苗接种和救治保障工作的医务人员要做到全员培训合格后上岗,相关医务人员要熟练掌握疫苗接种操作技术规范,对常见不良反应能够及时识别,快速处置,确保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顺利推进,保障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