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开展2020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困难救助活动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11-30 10: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1125日下午,台江区卫健系统在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困难救助活动,对象为全区40位享受低保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属、部分有社会活动能力的患者,市第四医院、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区民政局、区残联等部门领导和各街道项目管理医生也莅临参加慰问活动。 

  台江区严重精神障碍监管项目办主任、区疾控中心胡建文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台江区严重精神障碍治疗管理项目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我区工作的重点,并向他们传达了我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有关的救助和惠民政策等;领导们亲切慰问并了解患者家属在参与项目管理的治疗管理过程的感受,以及治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患者家属及轻症患者则相互交流接受项目治疗管理后的体会,表示接受项目治疗管理并享受免费药品后,项目管理医生经常到家里探视病人,了解精神患者近期病情、服药情况以及家属的监护程度,详细了解他们的康复、身体生活状况,叮嘱家属要督促病人按时、坚持服药,防止病情复发,并指导患者家属怎样安抚病人情绪、配合治疗,10年多来,他们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生活上还得到政府的困难救助,让患者及家属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最后项目办向现场参会的患者或家属每人发放了慰问补助金500元。 

  台江区自2006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症精神病治疗管理示范区以来,已为2018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立了管理档案,其中有90名享受到免费药品治疗,近200例患者享受到住院补助,为构造和谐平安台江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