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医疗帮扶,我们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08-27 09: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台江区卫健局于812日派出第四批支医队伍赴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挂职帮扶。

  此次挂职帮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同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交流后,根据各队员的专业特长和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三乙迎接存在的困难,她们分别前往各自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 

  因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三乙工作内容多,任务重,难度大,人手欠缺,队长郭雪锋同志(台江区妇幼院支部副书记)同赵少群同志(台江区新港中心支部组织委员)在了解医院困难后,主动请缨前往党委办公室协助帮忙整理创建材料,并对医院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法律法规教育、行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监管与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 

  重症监护室收治了各类危重病患,原则上不允许患者家属陪护,重症监护室的医务者除了常规护理,可能还需要给他们翻身拍背、机械排痰、被动运动、口腔护理、管路护理等,工作人员的艰辛由此可知,刘菊芬同志(台江区茶亭中心主管护师)不畏艰辛,主动前往重症监护室帮忙,分担重症监护工作者的压力。 

  2017年入职台江区瀛洲中心的范雪萍同志是甘肃定西人,作为东西扶贫工作的受益者和见证者,她来到了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公共卫生科,将在台江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带给了家乡。 

  医疗帮扶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更是一份跨越千山万水的爱。重诺守信,台江卫健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