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鳌峰街道开展“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健康讲座

来源:鳌峰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1-27 15: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1月14日是第十三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了让辖区居民和糖尿病患者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和了解自身健康状况。11月26日鳌峰街道卫计办、计生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武夷绿洲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健康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福州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张芳芳副主任医师为居民和糖尿病患者授课,现场为居民及糖尿病患者讲解了糖尿病的防治知识,还特别向糖尿病患者提出了需要注意几点:一、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测定血糖;二、坚持吃药,不能断断续续;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四、多做运动,保持新陈代谢畅通。五、更改糖尿病药物的剂量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张芳芳医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引导大家认识糖尿病,了解糖尿病,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此次讲座对普及与掌握糖尿病预防知识,起到了早预防,早治疗的作用。现场居民及糖尿病患者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在控制饮食习惯得到了帮助,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