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夏季宜养生 健康又平安

来源: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7-09 10: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立夏的到来自然界的变化是阳气渐长、阴气渐弱,相对人体脏腑来说,是肝气渐弱,心气渐强。为了让居民们学会在这炎热的夏季进行中医养生,度过平安健康的日子,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9年7月3日,在夕阳红公寓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夏季养生科普宣传活动”及“扫黑除恶、平安宣传”活动。

  在现场活动中,黄医生教居民们一些简单适合老年人的八段锦姿势,随后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夏季养生宣传如:中医药小常识、刮痧、拔罐、三伏灸等中医保健技术,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等。

  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板、发放各种平安建设宣传倡议书,平安宣传折页、防盗骗宣传手册、反邪教法制知识、禁毒宣传册等。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宣传活动现场面对面咨询约150余人次,测血压100余人,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余份、宣教小礼品64份。

  平安建设关系每一个公民的安全与幸福,需要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平安创建工作中,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居民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