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民政局低保工作救助培训会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9-03-14 17: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14日,台江区民政局在局会议室召开台江区低保工作救助培训会议。局低保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街道民政科长参加了会议。

低保、重残补助、临时救助等各项困难救助作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民政工作人员,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党和国家对民生工作高度重视,民政部、省、市各级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最新文件和规范条例,民政工作人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施行,使低保工作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一个不漏,一个不冒”。

低保中心主任对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支出型贫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闽民保〔2018211号)和闽民保〔2017281号《福建省民政厅等9部门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八条措施的通知》(闽民保〔2018210号)等最新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对各街道在低保、临时救助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有关政策作了解答,并对下一阶段的低保工作做了计划和安排。

同时,会上对惠民资金网数据的采集、筛选、比对和上传等工作在会议上也做了进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各街道增强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最后,我局还要求各街道民政科要组织各社区再培训、再学习,确保会议精神能够有效落实,践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