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民政局稳步推进困难群体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4-05-22 16: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大我区医疗救助工作推行力度,今年我区低保中心专门派人赴十个街道召开10多场宣传工作现场会,带动和指导医疗救助工作全面开展。区、街、居民政干部入户宣讲低保对象医疗救助的目的、意义、对象、标准。该政策得以家喻户晓,切实提高我区医疗补充救助制度的实施效果,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同时为尽快开展好医疗救助工作,我们深入基层发放了《台江区低保对象爱心医疗补助证》,并讲解有关医疗保健救助政策及医疗救助证的使用情况。领到救助证的贫困人群,今后看病凭《台江区低保对象爱心医疗补助证》、《低保证》到就近社区医院治疗将享受一定比例的救助基金,相应的医疗保健服务实行减免的特殊政策。

  区政府对开展低保人群医疗救助工作高度重视,2008年区里《暂行办法》出台以后,就明确规定了医疗救助基金筹集渠道,即由区财政按照全区低保对象实行人数每人每年200元标准筹集,并列入每年救助专项资金预算,为此区财政每年安排80万元专款专用,为做好医疗救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医疗救助工作在省、市民政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市部门的要求和困难群众的期望还存在很大差距,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县市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努力实践,积极探索,不断推动我区医疗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江区民政局

  2014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