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援建永泰红星乡四大工程提速 明年元旦前竣工

来源:台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1-01 17: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日,记者从台江区获悉,该区对口援建永泰县红星乡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安居工程、乡村道路修复工程、自来水厂改造工程、渠道灌溉修复工程等项目加快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安居工程建设方面,目前相继完成了项目选址、环评报批、立项、总平审批、管综审批等报建手续,同时消防备案、防雷审核、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供地等审批也在受理之中。现场施工完成至1#楼四层板,2#楼二层板,地下室架空层全部完成,主楼南、北、东三面剪力墙防水完成,且三面回填完成并硬化。

  乡村道路修复方面,过岭线Y043挡土墙基本完成,车辆可以通行;红官线C367施工便道、护肩已完成,正在进行挡土墙砌筑、道路修复等施工;202省道至过岭幸福院挡土墙、道路拓宽已完成土方开挖工作;C621三板桥已完成桥台基础混凝土的浇筑。

  农田灌溉渠道修复重建方面,截至10月10日,完成了古洋溪55米护岸的施工;完成了王溪尾渠道拦河坝施工及渠道清淤、管道铺设施工;完成了松桂林渠道清淤、管道铺设及渠岸硬化施工;完成了下古洋渠道50米护岸施工;完成了古洋坂287米渠道硬化封底施工,完成量占总投约60%以上。

  自来水厂重建改造方面,旧的水源点工程量完成近60%,新的水源点工程量完成55%左右,目前正在进行便道修复、拦水坝围挡等工作,同时水厂扩建正在建管理用房,三个项目均计划11月底前建成,有望比预定时间提前完工。

  台江区在推进援建工作中,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派出的区房管局、建工总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江滨建设开发公司等四家公司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20余人组成项目落实组负责对接援建项目,对定下的目标和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只能提前、不能落后,定期晒晒成绩单,形成良性竞争机制,确保2017年元旦前如期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