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援建永泰红星乡 安居工程等项目均已进入施工阶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9-14 16: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日,记者从台江区获悉,目前台江区对口援建的永泰县红星乡灾后重建工作正快马加鞭,安居工程、乡村道路修复工程、自来水厂改造工程、渠道灌溉修复工程等项目均已进入施工阶段。

  安居工程建设方面,现1号楼主楼基坑已开挖至基地标高,基础垫层浇捣已完成筏板基础、模板钢筋正在制作和安装;2号楼主楼基坑土方已完成一层开挖;架空层已完成基础面土方开挖;塔吊基础浇筑已完成,塔吊进场安装;南北两面边坡喷锚已完成。

  乡村道路修复方面,过岭线Y043正在挡土墙施工;红官线C367道路冲毁处正在土方回填;202省道至过岭幸福院道路拓宽工程正在土方开挖。

  自来水厂重建改造方面,第一水源点项目部已经布置完毕,施工单位进场开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便道修复,断路恢复,管线走向探路,场地硬化,材料准备,坐标点现场移交等工作。

  农田灌溉渠道修复重建方面,完成王溪尾渠道980米清淤,松桂林渠道400米清淤,王溪尾水坝及护岸正在施工中。

  在这次援建中,临时党支部也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比如,农田水利设施援建项目组组长、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副经理王乾伟,在母亲病重的情况下,仍然坚守援建工作一线,直至母亲病危,才不得不离开一线,赶回家中,并在处理完后事,继续投身一线,推进渠道灌溉修复工程。

  台江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推进援建工作中,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派出的区房管局、建工总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江滨建设开发公司等四家公司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20余人组成项目落实组负责对接援建项目,对定下的目标和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只能提前、不能落后,定期晒晒成绩单,形成良性竞争机制,在援建工作第一线使用干部、考察干部、锻炼干部。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台江区已将援建工程列入百日攻坚项目,强调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严格按照工期要求推进援建项目,确保2017年元旦前如期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