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偿献血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爱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8-19 10: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省血液中心献血者家园台江区无偿献血服务队的20多名志愿者们,在台江万达广场献血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昨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台江万达献血点,忙着布置场地,分发无偿献血宣传单,引导献血者排队登记。

  记者在献血点看到,“献血大王”高永华老先生积极向路人发放宣传单和小礼物。这次活动他也来助力宣传,现场挂满了他十几年来献血足迹遍布全国的宣传照片。老先生今年已经71岁了,他从1995年开始就参加无偿献血,献血证已经有100多本,是个不折不扣的献血“达人”。“爱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了给大家宣传无偿献血理念,我会一直努力下去。”高永华说。

  林修武是台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他在现场忙前忙后,林修武说,“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联合了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一起宣传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的主题是‘献血与健康’,倡导大家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拯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行动传递爱心,为青运会加油,为生命加油!”

  志愿者中还有几个小身影,其中12岁的李彧小朋友非常积极,看见路人过来就跑过去递上宣传小册子,就算满头是汗也不抱怨。

  李彧小朋友的奶奶,63岁的陈阿姨说:“平常一有空闲我就会来做志愿者,能为大众服务,我感到很开心和荣幸。这次我也专门带上我的小孙子,让他来体验生活,也让他从小知道无偿献血的知识,以后也能为无偿献血出份力。”

  省血液中心献血动员科科长陈晓晓表示:“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每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都是无名英雄,都在默默地为献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充满了责任感和光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