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提高救助标准 福州今年已发放困难群众补助逾4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27 15: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5日上午,福州市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聚焦民生兜底 巩固脱贫成果”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不断织密筑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福州市先在全省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服务工作试点,推动实施“8+1+1”综合社会救助措施,通过提高保障标准、落实分类施保、简化审批流程,实现“底线兜住、边缘扶住、急难稳住”的兜底保障总目标。今年以来,全市发放城乡低保补助金、特困供养金合计40374.7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58785人。

  “根据今年疫情变化,市民政局及时调整完善救助政策,将临时救助月标准提高到低保标准的130%,高于省定标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