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泰山社区开展拗九节老人院送温暖活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16 15: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敬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2月16日,义洲街道泰山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华侨中学、区融媒体中心、义洲卫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浓浓有福粥,绵绵敬老情”志愿活动。

  正月二十九是福州民间特有的传统“拗九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一碗拗九粥孝敬老人。华侨中学师生带着刚出锅的甜粥走进了台江区福利院,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并为当月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庆生,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喜悦的笑容,宽敞的活动大厅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活动现场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义诊服务,让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一碗甜粥,一份温暖。‘拗九粥’里不仅有花生、桂圆、红枣、红糖、糯米,还有一份对老年人的关爱,社区以甜甜的拗九粥为媒介,把福州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以“小手拉大手”,让尊老之花处处开放,共同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