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长者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老年人吃上“放心餐”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消除风险隐患。主要采取现场检查、查看资料、指导交流的方式,针对食品经营许可、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约谈负责集体用餐配送的2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严格食品安全管理,查找风险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和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宣传力度。加强对配餐企业及长者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贯,要求食堂为老人们提供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对食堂进行通风消毒,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清洁,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长者食堂24家次,现场指导整改6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