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老有所e”

来源:宁化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场景使用到手机电子支付,受疫情影响,人们进出公众场所也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智能手机给年轻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老年人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本着为辖区老人服务的精神,5月25日上午宁化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在福瑞社区党校开展“瑞*尊老”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课堂,通过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常用app,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困扰。

活动刚刚开始,有位爷爷给大家高歌一曲《青藏高原》活跃气氛。

课程开始,志愿者给大家发放了学习手册,根据现场需求教大家在购物中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怎么利用微信发红包、转账,怎么添加朋友聊天,发朋友圈。

接下来,志愿者教大家在搭乘公交、地铁时,怎么使用e福州app付款;进入公众场所时,怎么打开闽政通app的行程码、健康码;生病需要看医生时,怎么使用健康之路app预约医生。志愿者老师调侃,平常活动上课大家要把手机收起来,今天咱们上课就是要用手机,大家大胆玩起来。

现场我们看见一位爷爷,用笔认真地记录老师上课的内容。这位爷爷与时俱进,自学研究智能手机使用方法,笔记本上是满满的知识点,都是他从书籍、报纸上收集和抄录下来的。还有一位奶奶,在课堂结束后,依然带着问题请教老师,请老师帮忙解答一些手机操作的问题。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老年人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热情,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