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弘扬新时代新风 赓续雷锋精神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3-14 15: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助力文明示范城区建设,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台江区积极发动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教育基地话党史 理论飞入百姓家 

  台江区充分利用“南仙茶摊”“青春书场”等教育基地,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福”文化等内容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推动“福”文化进基层、入人心,讲好福州故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3月5日,由中共台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委老干局、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及区社科联主办,茶亭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台江区“青春书场”揭牌暨“红色书场”巡讲团出征仪式举行,活动将宣讲主体和受众扩大到青少年群体,让“新声代”赋能党性教育宣讲。 

  3月6日,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茶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闽都乡学习讲习中心、南仙茉莉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讲座在“南仙茶摊”举行,邀请福州市业余讲师团成员葛椿老师讲解先辈探索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 

  志愿帮扶暖人心 银发童心乐开颜 

  台江区结合“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让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留榕儿童等群体乐享佳节,积极对接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爱心企业开展结对帮扶,让文明新风吹拂人心。 

  3月1日,“志愿送暖 孝感福粥”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专场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家风家训乡贤馆——苍霞人家生活馆举行,活动邀请贝壳找房福州志愿服务队开设教老年人使用手机的公益课堂,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3月1日,区城投集团志愿者在光明港南公园、桂园怡景小区开展“拗九节”慰问系列活动,志愿者为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送上热腾香甜的拗九粥,和老人话家常、排烦忧,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近况,叮嘱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 

  服务条例记心头 雷锋精神永不灭 

  台江区各单位广泛开展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和《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等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把雷锋精神厚植于心,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月8日,宁化街道福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进行宣讲解读,呼吁志愿者更主动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做《志愿服务条例》的践行者。 

  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充分利用LED大屏的宣传教育功能,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条例。3月2日,学校开展“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进修校学雷锋月宣讲活动”,组织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倡导教师牢记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志愿服务条例》的践行者。 

  便民服务进社区 邻里互助聚合力 

  台江区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推动社会优质资源进社区,为广大市民群众常态化提供邻里互助、文明倡导、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文化科普、为老服务、关心下一代、生活垃圾分类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项目,使之成为弘扬志愿精神的窗口。 

  3月4日,台江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万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婚检孕检人人参与,优生优育家家受益”主题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医务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社区居民送健康、献爱心。 

  3月4日,台江区信访局联合武夷绿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强国复兴勇担当”主题活动,志愿者到台江区智慧体育公园,宣传“八不”行为规范,弘扬时代新风,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宣传页,进行公园清洁行动,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