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推出个性化“助老套餐”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完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体系,11月3日上午,上海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到辖区老人来到台江区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上海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与和照料中心老人们共同乐享助老志愿者提供的包含公益理发、康复保健、精神慰藉以及制作手工钉画等项目的个性化“助老套餐”。 

  参加活动的李爷爷家住百福苑小区,小区党支部为小区老人设立“一人一方案”,引进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与家属签约,可根据需求勾选服务内容,本次开展的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体验就是李爷爷勾选的服务内容之一。 

  家属表示:家中老人喜欢群体活动胜过宅家养老,作为孩子我们也想在陪伴自己的爸爸妈妈同时为其他老人尽一些绵薄之力。 

  长期居住在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的陈奶奶表示:疫情封院无法出门,这次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和老朋友真的是太开心了!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街道结合后疫情时代养老服务需求,在下属多个小区开展居家养老试点改革,引进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以及文教职专等专业化社会组织,针对居家养老、孤寡老人推出定制化“助老服务包”,开展助餐、助医、助洁、代购代办等日间照料,组织上门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紧急救援、法律维权等。 

  同时,不断增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黏性,试点运行养老服务云呼叫,辖区老人或家属可就近在党群服务中心与助老志愿者开展可视化线上对话,一站式完成老人专业评估、养老咨询、服务定制以及服务包试配送。 

  台江区将持续推进养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生机和活力,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日常生活服务,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