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爱老人健康 守护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秋十月,又到一年重阳节,老年人群体的饮食安全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领域。“养老机构食堂后厨是否干净”、“食材进货是否来源可溯”、“蔬菜是否农药残留”、“餐食制作是否规范”,针对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持续开展“关爱老人健康 守护食品安全”活动。 

  近日,该局以“你点我查”形式,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对养老机构食堂进行全程直播检查。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交通路的万颐养老(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深入检查食堂后厨环境卫生、食品进货来源、餐具消毒保洁、餐食规范制作等情况,对每一类食品进货台账进行查验,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蔬菜、海鲜等生鲜食材。 

  “养老机构食堂应做好餐食48小时留样备检,食品原料和成品必须按照生、熟、半成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从检查情况看,该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各环节均较为规范”该局执法人员表示。 

  同时,针对老年人消费特点,区市场监管局还举办保健食品知识专题讲座,围绕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区别及防虚假宣传等社会热点进行讲解、接受咨询,引导老年群体科学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此外,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亲切慰问,送上重阳节礼物,爱心相守老年人健康。 

  据悉,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纵深推进食品安全“阳光执法”,覆盖食品经营全链条、全业态和全过程,实现了食品安全工作全社会参与、全过程监督、全方位评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