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茶亭街道阳光社区长者食堂开张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1日,台江区茶亭街道阳光社区长者食堂正式开张。

  阳光社区是茶亭街道管辖区域最广的一个社区,占地0.281平方公里,有24个小区,人口数7188人,其中6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有2463人。

  为解决老人居家养老的问题,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特别是老人家的幸福感,阳光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在聚春园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阳光社区五一中路聚春园小厨星开办了阳光社区长者食堂。

  据了解,茶亭街道阳光社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创新开办了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驿站,通过志愿服务驿站吸引共建单位积极参与为老志愿服务。

  阳光社区通过党建共建积极与各个单位接洽,把单位共建的力量融入到社区治理中,不仅为辖区老年居民创办了幸福的居家养老服务圈,还发挥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创办了长者食堂,同时把为老志愿服务在群众中走深走实,让居民们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