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4-02 11: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街道民政科: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社会救助管理,完善各项工作环节,现将几项重要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社会救助动态跟踪管理。各街道、社区每月底要对低保、特困、低保高龄、残疾人补贴等各项社会救助补贴发放对象进行复核,做到动态增减。每月2日之前务必报送完整的入户走访表、增减表(共9张表格)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特别是同时享受多项补贴发放对象退保时在各张表格里都要同步核减。如因个别街道逾期未提交完材料导致全区补助金拖延,由相关街道承担责任。如遇节假日、周末则相应推迟时间。每月初,低保、特困、高龄、残疾补助等各项补贴花名册会上传群共享,各街道对每一条补助信息务必认真核对,如有差错每月5日之前报备更改。 

  二、规范惠民网和信息系统录入核对。低保信息系统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每月增减变动时间上是25日至次月1日,惠民网数据上传时间是每月25日到月底。如有特殊原因在其他时间段录入需要书面报告说明情况。残疾系统录入完毕要及时对接残联审核。同时,要完善低保信息系统、残疾人信息系统和省级惠民网、市级惠民网相关数据核对,确保所有数据准确一致,发现错误及时报备更正。如要删除错误数据需提交删除报告,市惠民网数据删除报告提交一个月后若数据还未删除要同财政局(电话:83298253)联系反馈。 

  三、强化核对平台核查报告信息比对。各街道要把所有低保、特困补贴对象录入核对平台核查比对。在册人员每年至少复核一次。下载打印的核对报告要存入低保户档案。对于目前核对平台尚未反馈的,要跟踪查询,一旦反馈回来,及时比对。核对报告涉及个人隐私,仅供救助审核参考,不得提供给其他任何个人和单位。 

  四、做好退保人员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各街道对低保、残疾补助退保人员要耐心细致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要告知非死亡原因的退保人员及时到医保中心补缴居民医保参保费用。(联系电话:968906;地址:台江区高桥路69号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医保窗口)。 

                                    

                                      

  台江区民政局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