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做好今夏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1 10: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总工会日前发出切实做好今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努力保障职工高温作业时的身心安全健康。

  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要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还要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按标准发放夏季高温津贴。各级工会要积极采取措施,如向企业发送提示函等形式,确保用人单位依法依规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并按规定做好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发放工作。

  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突出问题,应及时向同级安监部门和上级工会报告,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督促落实整改或提请政府监管部门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