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建宁助学济困暨招商引资产业对接座谈会”在建宁县圆满举行

来源: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19-02-28 15: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2月26日,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对口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对口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深化招商引资合作,拓宽产业对接渠道,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台江·建宁助学济困暨招商引资产业对接座谈会”在建宁县工商联会议室圆满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两地统战部、工商联牵头,双方民政局、招商部门负责人及商会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建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立辉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活动氛围浓厚、座谈热烈、对接友好,取得了圆满成功。首先,进行捐赠帮扶仪式。台江区引导服装商会筹捐10万元、果业商会、区新阶联各筹捐3万元对接帮扶80名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和建宁县引导广东省福建建宁商会筹捐4.2万元,共计20.2万元,合力扶持百名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建宁县民政局副局长刘道玄、城关中学副校长吴三荣、陈玲村负责人聂明智代表受捐对象分别上台接受捐赠牌匾。其次,进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台江区“两区管委会”主任科员陈辉和建宁县工信局副局长代文明分别就围绕招商项目、招商政策作情况介绍,并发放招商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引导企业家更好为两地招商引资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再次,举行产业对接座谈会。建宁县黄花梨、黄桃、莲子等农副产品龙头企业负责人介绍产品情况和合作意愿,双方深入友好座谈交流,台江区果业商会分别与建宁县省政协委员企业、建宁县果业协会会长陈春花、建宁县新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县工商联主席吴建军、福建信龙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农副产品龙头企业签订了《产销合作意向协议书》,表示今后将更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助推建宁县农副产品对接福州市场。此外,还组织走访了建宁县高圳春花农场,参观了建宁县爱国教育基地、福建省廉政教育阵地、建宁反“围剿”纪念馆,联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促进两地非公“两个健康”发展。

  会上,黄立辉部长发表讲话。他对建宁县当前的经济发展环境、资源条件等进行介绍,对福州市台江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及商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宁的挂钩帮扶工作和送温暖、献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交流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地非公经济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