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关爱寒假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1-26 11: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障法》,保障广大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寒假留榕儿童撑起一片晴朗天空,台江区妇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主题关爱寒假儿童系列活动。 

  1月8日,活动走进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红领巾志愿者带领台六小的同学们寻访双杭红色血脉,通过红色寻宝、游戏、闯关等环节,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1月15日,宁化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上下杭田径场开展“迎奥运”主题运动会,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比拼绕杆投篮、小马过河、夹球冲锋、揪尾巴等项目,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面貌。 

  1月19日,区妇联志愿者来到台一小,为同学们普及《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送上“小桔灯”关爱儿童礼包,并为校内10名困难儿童送上慰问品,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1月21日,新春年俗课程在台江区巾帼普法教育基地开启,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学习春节习俗、制作电子灯笼、书写新春祝福,让孩子们过个年味满满的新春。 

  1月23日,台五小的同学们来到台江区巾帼普法教育基地了解邪教的特征、危害、本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同学们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 

  台江区妇联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走访慰问、法治宣传、科学家教、安全防范等主题活动,丰富拓展孩子们寒假生活内涵,厚植法治素养,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助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