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为福蕾儿童圆梦微心愿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08 15: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把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温暖送到困境儿童的心坎上,在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台江区福蕾行动计划开启第一期征集“微心愿”,架起“连心桥”活动。

  从今年2月份起,鲲鹏社工志愿者对台江区178户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入户走访和收集第一期心愿清单,了解辖区困境儿童的近况和需求,为精准关爱帮扶服务夯实基础。 

  同时,在疫情期间,鲲鹏社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进行防疫宣传,联合台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多家爱心企业开展“共同抗疫关爱活动”,在疫情期间,为辖区困境儿童送去生活物资与慰问金。 

  自心愿清单发布以来,鲲鹏中心的爱心热线0591-83210212陆续接到了不少“圆梦使者”的咨询电话,孩子们的“微心愿”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 

  “有油画棒、刮刀、画纸……好多工具啊!”打开一盒崭新的油画套装,六年级的曾同学(化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说,“我一直很想有套油画工具,但是舍不得买,谢谢你们帮我实现了心愿!” 

  爱心没有起点,帮扶没有终点。截至目前,中心已收到17件微心愿礼物,为部分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下一步,台江区福蕾行动计划将持续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助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