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市专家赴金斗社区实地考察全民阅读示范点建设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7-19 16: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3日,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花骁勇、常务理事史丹美赴台江区金斗社区,实地考察2021年全省全民阅读示范点建设。 

  花骁勇会长一行实地察看了2021年拟申报省级全民阅读示范点——金斗社区绘声绘色故事家项目,听取了金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艳关于全民阅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由金斗社区牵头成立的“绘声绘色故事家”亲子绘本公益团体,成立于2018年,至今已有9名组织骨干和25名社区志愿者,每两周举行一次户外故事会、社区主题故事派对、阅读推广分享会等活动。 

  活动让孩子们不光只是“听”故事、“说”故事,而是在依托绘本拓展孩子的视界之后,带孩子切实去感受身边美好的事物,变成绘声绘色“演”故事。 

  目前,项目已开展55场主题鲜明、形式各异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2000多人次。 

  2019年,在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2020年,项目入选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评选;2021年,项目被福建省妇联宣传部、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授予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花骁勇表示,绘声绘色故事家项目位于社区,汇聚了一群富有爱心的志愿者,提供了丰富多元的亲子阅读实践活动,在营造书香氛围、促进近邻党建、实现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城区核心资源优势,发挥好阅读示范点的引领作用,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扩大阅读人群覆盖面,拓宽阅读领域,提高阅读质量,把全民阅读理念辐射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将其打造为“书香福建”的重要阵地。 

  据悉,福建省以“七进”为主要抓手构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把全民阅读做深做实,在八闽大地扎根下去,以促进阅读向深度与广度发展,向全社会人群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