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妇联推出关爱儿童行动系列举措 重大疾病最高补助10万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30 09: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省妇联推出关爱儿童行动一系列举措,促进我省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省将实施儿童重大疾病救治项目,该项目针对福建省户籍或取得福建省居住证,患有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先天性畸形,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手术治疗,自付部分超过1万元(含)的建档立卡、低保等困难家庭儿童,按自付费用的8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10万元。

  实施的家庭教育支持行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全省20个社区(村)实施“家庭教育进社区(村)”项目,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同时启动实施“父母成长计划”,开通“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提升家长育儿素养。培育一批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培训省级家庭教育工作骨干300人,探索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实施的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将组织家庭开展“劳动最光荣”亲子秀,积极参与巾帼护河、美丽家园创建。到2022年,力争60%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绿色家庭创建要求。

  面向社会招募1万名爱心志愿者,实施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行动,开展“把爱带回家”寒暑期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特别行动,把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实施“精准脱贫 春蕾助学”行动,今年计划资助我省困难家庭女大学生200名,资助标准由每生5000元提高到6000元;资助宁夏、甘肃155名女生完成学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助力学前教育计划,将妇联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下沉,从新建公办园、教学理念推广、管理模式复制、师资队伍培育等方面创新机制,助力学前教育发展。省妇联与福州等市合作新建、扩建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2070个。同时建立妇联系统自办幼儿园手拉手模式,实现整体提质增效,为实现“幼有所育”作贡献。

  关爱儿童行动还包括实施儿童安全护航行动,旨在完善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