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残联开展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残联 发布时间: 2022-08-25 15: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8月25日是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为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加快《福建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台江区残联开展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为重点,让群众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 

活动一:携手台江区妇幼保健院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2022年8月24日,台江区残联携手台江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聚焦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的宣传活动。面向儿童、新婚夫妇、孕产妇、婴幼儿家长,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遗传和发育、疾病等致残因素防控知识和残疾康复知识,旨在提高群众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提升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 

活动二:联合助听器机构开展听力残疾预防义诊 

2022年8月22日-24日,台江区残联联合福州声科在鳌峰街道、上海街道、瀛洲街道开展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咨询、义诊活动,普及听力残疾预防知识。 

活动现场,台江残联的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残疾预防宣传及惠残政策讲解。福州声科的验配师免费为居民提供简单耳道检查及清洁、现场听力测试、助听器调试与保养等服务。 

活动三:多渠道开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 

通过印发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单、街道社区led宣传残疾预防口号,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形式,多渠道传播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在基层积极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