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残联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5月15日-16日,台江区残联会同新港街道、台江聋协、台江盲协、福州声科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系列活动之一: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 

  2022年5月16日,台江区残联携手福州声科在新港街道新港社区开展“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活动现场,台江残联的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爱耳知识残疾预防宣传、惠残政策讲解及辅具补贴申请流程解说等。福州声科的验配师为残疾人提供现场听力测试、助听器调试与保养等服务,普及助听器适配补贴政策。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听力残疾预防知识,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给听障朋友带来切切实实的帮助。 

  系列活动之二:走进上下杭 寻找红色足迹 

  2022年5月15日,台江区聋人协会来到上下杭·金银里开展“走进上下杭 寻找红色足迹——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30名聋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饶晓玲副主席及仇萍委员的带领下,台江区聋人朋友们深入上下杭,了解上下杭的革命史迹和爱国故事,参观了商贸街区、永德会馆等等古厝史迹,认真观看馆内陈列展览的红色经典故事,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在品味福州历史文化的同时追寻先辈足迹。 

  此次活动通过走革命路,学习革命精神,牢记中华百年奋斗历史,丰富了聋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广大聋人们自强、自立、奋发向上。 

  系列活动之三:残健融合 携手同行 

  5月15日由台江区残联、台江区盲协、福州市南公幼儿园、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福建师大文学院、台江区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台江区盲协庆祝第32个全国助残日趣味活动”在南公幼儿园成功举办。共40位盲人朋友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盲人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别参加了拍球、击鼓、保龄球、踩气球等活动,期间,南公幼儿的老师为大家演唱《New  Boy》家长和孩子分别讲述红色故事《半碗青稞面》和亲子歌词《听我说谢谢你》,活动最后在盲人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参与的集体踩气球活动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激发了残疾人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沟通融合,将残疾人权益保障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树立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