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智协开展 “牵着蜗牛去散步·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联动大型公益专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残联 发布时间: 2021-06-22 09: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6月19日,福州市台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联动大型公益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台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台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主办,福州市党建超市承办,由厦门义兰中糖饼家、福建省马术协会赞助。台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郑积云、长坑村原挂职第一书记李建辉、福建启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乐、厦门义兰中糖饼家福州代理经理戴斌勇、台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张芝、副主席陈发勇、台江区部分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志愿者一同前往红色基地美丽乡村永泰长坑村。

   

  在前往永泰长坑村途中,“蜗牛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按捺不住的期待和喜悦,一路欢歌笑语,整个车厢充满了欢乐。

  活动期间,“蜗牛朋友”们在亲友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追忆革命先烈,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古村落、古梯田、灵芝基地,感受到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协在台湾张文亮教授《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著名散文的启发下,将蜗牛选定为智力残疾人的代言形象,结合智力残疾人特点,设计出的残健高度融合、形式高度统一的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旨在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促使智力残疾人在亲友和志愿者的支持下,走出家庭,开拓眼界,融入社区,参与社会生活,从而促进残健融合,提升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友的社会地位和权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