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15: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省民政厅、省残联日前转发《民政部办公厅 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从4月22日起,我省全面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包括省内跨市通办、跨县通办、跨乡镇街道通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实行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定并发放补贴的形式办理。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人可以就近向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申请,不受户籍地限制。申请人的材料将通过信息系统推送至申请人户籍地,由户籍地负责资格审定和补贴发放工作。认定过程一般为16个工作日,办理结果由受理窗口通知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