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浓情端午 “棕”享欢乐 ——台江区智残及亲友协会组织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端午节是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仲夏端午。端者,初也。”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是十分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的独特遗产。是纪念历史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家家户户吃粽子挂艾叶插菖蒲。

618日,在粽叶飘香的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本区的智障残疾人能够过一个浓情的端午节,台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组织智力残疾人、家长,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一早大家把包粽子所需的材料都准备好,开始包粽子啦!只见包粽子能手们飞快的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放花生、压紧、扎绳,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包粽子能手们还耐心地向不会包粽子的人员传授包粽子的经验,不会包粽子的在一旁边学边包,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不一会儿一个个鲜艳的粽子一一呈现在眼前,大家把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了,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端午习俗,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气氛欢乐祥和如同一家人。

 

这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大家品尝到粽子的香甜,感受到台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大家庭的温暖,更是从感情上温暖了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