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智协举办第十三次 “全国特奥日”活动

来源:台江区残联 发布时间: 2019-07-22 10: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20日是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今年的特奥日主题是“融合共享,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福州市台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于721日在仓山区培智特殊学校举办了特奥家庭支持联络网论坛,来自台江区的智力残疾人、监护人及志愿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由台江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张芝主席主持并对参加人员进行特奥家庭支持联络网的培训。此次活动爱心物资由福州金宏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陈玲董事长、爱心人士张红、林亨涌同志提供。 

  张芝主席就特奥家庭支持联络网的渊源、目的、意义以及特奥家庭在如何组织活动方面做了发言,对于家长们最关心的孩子就学、就业、养老问题,做了解答,并做了总结性讲话,强调家庭的参与,是智障人士参加特奥首要的动力源泉。家庭支持联络网可以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提供情感支持和信息帮助,吸纳更多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参与特奥运动,为特奥运动员提供更多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家庭支持联络网是我国特奥运动未来发展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奥的使命是为智力残疾人参与特奥体育竞赛创造条件和机会,在参与中与其他运动员、家人分享快乐、交流技术并增进友谊,而家庭支持联络网作为一个平台可以更好地为智障人士提供更多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通过特奥家庭支持联络网家庭论坛这个平台,宣传特奥理念,与非特奥运动家庭建立相互扶助关系,分享信息资源,让家庭成员积极参加并支持自己的被监护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为其提供更多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推动特奥运动的总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