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消防大队集中培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经理人(楼长)

来源:台江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9月18日下午,大队集中组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经理人(楼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播放了国内外高层建筑的典型火灾警示教育片,对辖区近期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随后,根据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经理人(楼长)制度要求,就如何开展高层建筑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详细讲解了科学有效的防控和处置突发火灾、如何引导疏散逃生及自救。并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压力表、筒体、压把、喷嘴等使用和维护方法,教授其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

  最后,大队监督员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 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认清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按照要求开展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组织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强化落实管控职责,明确职责,确保管辖区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严格落实一栋高层建筑2名人员24小时看护制度,提高高层建筑本质安全,一旦发现火情和险情,及时进行前期快速处置和报警。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和培训,普及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安全常识,定期组织进行疏散演练;加强入户防火宣传和普及常识,配齐消防器材装备,建强微型消防站,做好应急联动演练,提升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