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务人员相关业务培训

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心与社区站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的认识,提升医疗护理的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和医务人员的职业安全。2017年9月15日下午,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二区的健康教育室举行了第三季度院感知识培训。培训特邀福州市第一医院的黄卿主管护师主讲,中心全体护理人员及辖区下属社区站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黄卿主管护师通过简明生动的ppt讲解了基层医疗机构器械使用、消毒与无菌物品管理的相关内容。针对日常工作中常用的消毒与灭菌方法、治疗室、注射室、中医诊室和预防接种室的无菌技术要求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消毒误区进行了重点细致地讲解。通过培训,大家深刻地意识到院感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院感工作的认识,对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病人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均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对此次培训知识的接受、理解成果进行现场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