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2017年疟疾监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台江区消除疟疾后监测工作,加强疟疾防治工作,提高我区疟疾防治水平,总结2016年度台江区疟疾防治工作情况,安排和部署2017年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福建省消除疟疾后监测方案》。区疾控中心于2017年6月15日,在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台江区疟疾防治技术培训班,辖区内各综合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员、临床医生及监测点实验室镜检人员共计2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疾控中心吴国笔副主任对我区消除疟疾后的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了开展消除疟疾工作的重要性,我区近几年都有输入性病例发生,要求各医疗单位认真按照监测方案的要求做好疟疾监测防控工作。会议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科杨发柱主任做消除疟疾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疟疾的流行趋势、消除疟疾后监测要点、治疗和预防等相关知识,与大家交流讨论了福建省疟疾流行与控制,学习了厚薄血片的标准等,强调消除疟疾后应继续保持疟疾防治能力,会议要求各医疗单位应按规范要求做好不明原因发热病人血检工作。

  通过此次疟疾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培训提高了我区疟防人员的疟疾知识防治水平,增强了各单位对疟疾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具体任务和防治措施,继续巩固防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