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六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高职扩招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高职扩招专项计划纳入各校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总规模。省教育厅根据各校办学条件、所处区域和生源实际等情况,核准并面向“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应届、往届毕业生(含同等学力人员和基层在岗群体、灵活就业人员)”、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和面向“退役军人”等三类下达分校招生计划。同时,鼓励民办高职在办学资源充分的情况下扩大招生规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低于教育部限制招生规定要求、出现红牌警示的高校,原则上不安排扩招计划。

  通知要求,高职扩招专项报考人员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采取合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合计为2个小时。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两门,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职业意识、职业潜质和职业素养等,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合格者方可参加录取。

  各招生院校将制定扩招专项招生章程,高职院校经省教育厅审核备案后(技师学院经省人社厅审核备案后),在考生志愿填报前向社会公开发布。录取批次设常规志愿批和征求志愿批,每个批次均设置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志愿。

  对于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的考生,优先予以免试录取到相关对口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