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宁化幼儿园开展端午“粽”动员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福州市宁化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端午“粽”动员系列主题活动。小班年段开展了亲子包粽子活动,幼儿通过品尝美味的粽子,加深对端午吃粽子传统习俗的印象。中班年段开展了赛龙舟活动,通过合作竞赛体验传统节日,感受节日氛围。大班年段的画端午,话端午活动,让幼儿能创造性地表达自己对端午节的了解,感受屈原的爱国精神,萌发并增强了热爱祖国之情。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幼儿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体验了相互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