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宁一家同携手 教改两地共生花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9-12 08: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是“闽宁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开展的第二十一年,2017年9月5日宁夏盐池县骨干教师研修班的教师来到台三小参观访问。

  宾客们在台三小贵宾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台三小的郑东秀校长作《文山钟灵 樟园毓秀》讲座。宁夏骨干教师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台三小校园文化建设以及“乒乓球特色教育”,并与台三小的乒乓小将们愉快地切磋球技。

  宁夏骨干教师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台三小这一年来以“智慧课堂”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方面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他们不仅听取了有关这方面教改的经验,还参加了台三小课题实验教师刘丰与苏洁的观摩课。刘丰老师利用了TBL小组合作模式让学生在自己独立思考的基础上,和小组伙伴们商讨“三位数乘两位数”与“两位数乘两位数”算法之间的相同点,来引发孩子思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苏洁老师执教的《富饶的西沙群岛》使用了“智慧课堂”的Hiteach软件,在课上能实时接收到学生学习情况的反馈信息,并以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让学生的思维在课堂上不断地碰撞,一篇篇精彩的写话片段也应运而生。

  “智慧课堂”彰显出课堂的智慧与灵动,让宁夏骨干教师们感受到台江区对于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教育实践的执着追求。此次闽宁两地的携手学习不仅增进了两地教育同仁的友谊,更让大家感受到现代化教学手段与学科融合而绽放在课堂上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