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5 15: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4日,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康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根治欠薪政治责任,出实招、拿硬招、使新招,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我省根治欠薪成果。

  会议要求,要精准分类施策,狠抓政府工程和国企项目欠薪治理,深入实施欠薪案件线索“月月清”行动,健全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根治欠薪信息化建设,推动根治欠薪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盯重点房企和重点项目,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和执法力度,着力化解房地产领域欠薪问题。要充分发挥根治欠薪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对标对表国家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补齐工作短板。要压紧压实属地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系统治理欠薪问题,及时防范化解欠薪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郑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