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八闽商埠展示馆正式开馆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4-29 15: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9日下午,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八闽商埠展示馆正式开馆。福建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德智,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黄建雄,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福州市商务局局长林汉隽参加揭牌仪式。
   
  八闽商埠展示馆是在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商务局指导下,由台江国投集团建设,以时间逻辑为主线,全面展示八闽商埠的古今演变和未来展望,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展示技术,让参观者充分感受福建商贸的文化价值和感情价值。
  展馆内通过“闽商源流”主题展示福建商业发展历程、“勇立潮头”主题展示现代闽商的崛起,时间跨度从秦汉至今。展馆设计采用“山、水、城”的主题元素。
   
  未来,将在展示闽商企业及品牌、传播福建商贸的文化价值、构建闽货产品营销新平台、助力游客引流和地方特产推广、打造文旅互动体验新地标等方面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