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福聚文明城 筑梦新时代”2023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台江专场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传播特色福文化,营造文明、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3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福聚文明城 筑梦新时代”2023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台江专场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五福广场举办。

  开场舞《滨江福地醉美台江》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文明家庭宣传评话《环卫英雄》、伬唱《榕城十八味》、歌曲《好日子》《欢天喜地》《共筑中国梦》、器乐演奏《梦回双杭》、诗朗诵《向着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奋进》、舞蹈《潮动未来》《欢乐福年》、“福”文化与文明创建互动问答等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演出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节日和福文化的丰富内涵,激昂奋发的爱国主义文艺演出则鼓舞着观演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现场,福建省道德模范刘安娟、中国好人钟凌、全国文明家庭陈盼等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文明过年的倡议,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身心健康过祥和年、守望互助过温馨年、移风易俗过文明年、遵章守法过平安年、绿色环保过洁净年。

  同时,主办方为受邀来到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慰问礼和新春福礼,并在福街开展“逛福街 送福气——我为‘福’文化打卡代言”活动,进一步鼓浓辖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现场,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文明委向台江区10个街道代表赠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发动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文明家庭是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基石,更是社会文明的靓丽标识。活动现场,还向街道社区代表赠送了《家和万事兴》福州市获评各级文明家庭事迹故事汇编,传递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理念,号召多形式宣传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扎实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仁义忠孝传家久,诚信勤俭泽世长”“善良门第好运常在,勤俭人家祥瑞永存”,在文化展示区,福州市委文明办赠发的文明春联,广受为市民群众欢迎。在各志愿服务点位,写福字、书春联、义诊服务、防疫问答、“福”茶试饮等摊位福气满满,让人意犹未尽。

  现场还有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品,开展非遗文化、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家风家训宣传、诚信宣传、真假货辨别、文明餐桌、反对浪费等主题宣传活动。更有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来到现场,为大家宣讲福州家风家训故事,传播正能量、涵养新风气,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下一步,台江区将按照市里的部署,积极发动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运用基层宣讲、慰问演出、展览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载体,结合“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活动,为广大群众寻福、送福、造福,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引导群众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