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23 09: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2日上午
台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在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闭幕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梁栋、余养挺、陈自勇、陈婀娜、薛安发、王钰玲、林志勇、郭美月、吴昂、张秀钦、孙昭娴、廖亦英。

  127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台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梁栋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着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蝉联“福建省城市发展‘十优’区”,荣获“福建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汗水。这次会议将明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希望区人大及全体人大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更好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责,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加强议案、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列、作示范。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强调——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反复学、深入悟,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有决策、省委市委有部署,台江第一时间不折不扣抓落实、见成效。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必须咬定发展不放松

  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千方百计稳增长、快发展,努力在全省、全市大局中实现争先进位。要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区域性金融中心、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抓好公共休闲空间拓展、公园绿化提升等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配套。要提质城市精细管理,探索“家园中心+物管专业服务公司”模式,解决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要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推进“散乱污”整治等行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

  要增强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办好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群众身边的事,争创老年友好型、儿童友好型示范城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人到网中去、事在格中办”,构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部门监管、社区跟进”机制,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要打造苍霞新城等一批精品示范社区,全面推广“五事工作法”等基层治理模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必须比学赶超争一流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跳出台江看台江”,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比较中找差距、明方向,强动力、挖潜力。要增强“学”的自觉,学习他人所长,补齐自己短板,做到把握大势、跟上潮流。要激发“赶”的动力,努力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要增强“超”的气概,奋力争创更多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的品牌。

  梁栋表示——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力为人大及其代表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区有关机关、团体及各街道领导等列席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