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梁栋参加区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22 11: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1日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
分别参加区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
宁化街道代表团、后洲街道代表团
分组讨论
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
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梁栋充分肯定两个街道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宁化街道、后洲街道发挥优势、勇担重任,鼓足干劲、不懈奋斗,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应有贡献。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就街道下一步工作,梁栋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扛牢发展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实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为台江发展赢得主动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化“企业服务提升年”“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帮助解决项目用地、生产用工、融资需求等问题,决胜年末收官战。

  加强研究谋划,促进高质发展。要结合区委“1234”工作机制,围绕四大重点产业、7条产业链,谋划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举措,加快推进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高品质提升、高端法务集聚区建设,主动融入“闽江之心”二期提升工程,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打造一批“立起来”的产业园,推动苏万宝、中亭街等现代商圈提档升级,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在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坚持建管并重,提升城区品质。要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品质城区。要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公共休闲空间拓展、停车场建设、公园绿化提升、夜景灯光提升等项目,不断完善城区功能和配套,提升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

  增强民生福祉,维护安定稳定。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结合楼宇党建、红色物业,构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部门监管、社区跟进”机制,推动小区、单位网格现代化治理走在全市前列,争创精品示范社区。

  坚持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擦亮楼宇党建品牌,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积极力量。

  健全完善机制,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市场运作,探索“财政+国企+金融”模式,拓宽投融资渠道,增强主动协调意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布局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