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持续擦亮“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2-19 17: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扩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福建医科大学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擦亮“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调研为先,立足需求。

福建医科大学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双方的共建需求,开展了多次调研活动。

1月17日,台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伟慧带队赴福建医科大学调研,福医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勇现场介绍了学校概况、校融媒体中心及抗疫主题宣传馆。双方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模式,做强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1月21日,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勇带队赴台江开展调研共建活动,实地参观了苍霞人家等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为建设“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基地建立良好的开端。

共建为本,精准结对。

6月17日上午,2022年福建医科大学“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活动在福州市交通路小学举办。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爱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台江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在活动中致辞。活动现场,各级领导为福建医科大学“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为“光明与微笑”福建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台江区校园志愿服务队、台江区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

该基地落地于台江区上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拓展志愿服务阵地,壮大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将健康送到市民群众的家门口。

各级领导为先进典型送上“健康大礼包”,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和专人礼遇联系卡。现场志愿服务区还为到场来宾和师生提供口腔、眼科健康科普服务,“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活动深受欢迎。

实践为重,惠民利民。

福建医科大学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第5个“中国医师节”、第34个“全国爱牙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将“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活动送进校园、送进社区。

“牙天使”志愿者走进洋中街道铺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口腔,幸福老年”主题口腔科普讲座,提供一对一的口腔检查和咨询,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光明与微笑”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福州市宁化小学,不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护牙知识课,还为百余名学生检查牙

齿,科普护牙常识。“牙天使”志愿者还将数字口腔移动诊疗车开进校园,开展“牙医检测”角色互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下一步,福建医科大学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依托“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基地,将“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活动送进社区、校园、机关、企业和家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