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8-10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台江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全省文明示范城区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 

梁栋强调: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认清创建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树标杆、争一流,不折不扣完成好创建各项任务,全方位展示台江的文明形象和精神风貌,全力争创全省文明示范城区,为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台江应有贡献。 

二要工作措施再强化,全力提升创建的实际成效。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挂图作战,认真查摆整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存在的问题,强化交通秩序、市容管理、商超综合体日常管理,让文明可见可感。要推动常态长效,把文明创建的要求根植于日常工作,融入到市民群众的日常行为,全面展示文明向善的良好社会风貌。 

三要责任分工再压实,汇聚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切实把创建主体的责任落实到位。要力量下沉,结合网格化、近邻党建等工作要求,推动街道、机关干部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创建工作。要按照“快准严实细”的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要加强督导问效、跟踪指导,对工作滞后的单位坚决予以问责。 

刘广辉要求: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狠抓重点,针对短板弱项,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农贸市场、市容环境、窗口服务、交通秩序、居民小区、实践场所等重点方面,切实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